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2021年以来,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全市各银行机构,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政银通办”服务,建设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总结出了三个共享(空间共享、网络共享、政银共享)、五个统一(网络统一、平台统一、标识统一、渠道统一、宣传统一)、三种模式(设置政务服务人工窗口、投放政务服务一体机、对接银行网点智能柜员机上线政务服务事项)的“353”工作推进机制,打造平顶山市“10分钟政务服务圈”。

通过“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推动更多高频民生事项在群众身边可办,实现人工窗口可办理事项172项、政务服务一体机可办理事项72项、智慧柜员机可对接事项30项。

各银行机构积极参与“政银通办”,与平顶山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11家银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以市区建设先行的模式,带动各县(市、区)“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的建设。2021年,全市共建成“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35个,投放政务服务一体机22台,对接银行智慧柜员机75台,市区已建成政银通办网点18个,通过人工窗口、自助端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80380件。

通过“政银通办”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企业来回跑的次数不断减少,跑动距离不断缩减,特别是市区老城区群众不再因一些高频事项而经常往返新老城区,真正实现了就近可办事、就近办成事,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顶山市“政银通办”工作荣获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100个群众满意度高的实事(服务项目)。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