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自主开发了平顶山市自助政务服务系统,该系统实行“刷脸+刷身份证”双重认证,实现秒级登录,集成身份证阅读器、指纹仪、电子印章、实体卡读写、扫描打印、二维码阅读器、银联模块、自助缴费、自助打印票据等功能,既有“网上办手机办”的便捷性,又有“窗口办”的实体操作性。当前,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可一站式办理涉及不动产、房管、人社、医保、税务、公安、公积金等部门近7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平顶山市自助政务服务系统实行市、县一体应用开发,将进驻县(市、区)、街道社区、医院、企业园区、银行等场所,力促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政务服务。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