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加强内部管控做到严防死守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加强内部管控做到严防死守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推进工作往前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在2月3日上班前采取了多项措施推进各项工作。

——以“减优统创”为抓手,着力谋划2020年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

一是严格值班制度。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市政府通知,市局决定从2月3日起启动假日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在岗人员,推行网上办公。合理安排了白天和夜班值班,每天两名县级干部和两个科级干部在岗值班,处理日常事务。

二是职工健康情况每日统计上报。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加强自我防范,确保平安健康,每天向局值班室汇报身体健康情况,值班人员统一汇总上报。

三是实行网上办公,积极谋划工作。居家不忘责,要求市局和中心领导班子和科室抓紧谋划2020年的工作,推进工作不放松。认真研究谋划,围绕“减、优、统、创”四字原则,以表格形式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列出操作性强的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一)“减”。“减”主要梳理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减问题等方面下功夫,提升服务质量。

要针对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列出减什么,减多少,什么时间减,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

(二)“优”。“优”主要分析政务服务工作中何处可以继续优化,在优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提升。

要针对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列出优什么,优多少,什么时间优,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

(三)“统”。“统”主要在统一平台、统一受理、统一标准等方面着手,构建统一顺畅的政务服务体系。

一是统一受理,解决两头受理的问题。市县适宜网办事项100%“一网通办”,40%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一窗分类受理80%以上,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二是新增200项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一个标准,一套材料,全省通办,异地可办”。三是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100项民生事项。四是从企业、群众的真实需求出发,梳理事项、重构流程,实现就业、医疗、住房、创业等20件“一件事”集成办理。五是24小时无人值守大厅建设,包括事项梳理和实体大厅建设,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

(四)“创”。“创”主要在政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大数据工作上发力,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建设豫事办平顶山站点,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二是启动组建河南大数据研究院平顶山分院,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三是做好迁移上云工作,一季度完成。四是启动智慧大厅建设,正常模式上班后启动。五是列出2020年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的新上信息化项目建设清单和时间表。六是加快工改系统建设,尽快完成。七是抓紧推进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终验。八是准备迁移上云政府常务会材料。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