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

2月15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二室一级主任科员华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辉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及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1111639.jpg
  会前,局党组成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集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邵瑞卿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邵瑞卿带头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局党组成员、党委委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的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政数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合主题紧、查找问题实、党性分析深、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进取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抓好后续整改工作: 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要时刻把牢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二是带头严于律己做表率。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勤政为民、廉洁自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是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

最后,邵瑞卿在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时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个人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廉洁意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具体落实到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上,突出“两条主线”(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扭住“两大目标”(创建“一证通办”新标杆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建立“两个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双周例会制度,实行专班运作,挂图作战,力争各项工作年底有新突破,努力把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221112004.jp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