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厘清政务数据“三张清单”释放数据价值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

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牢“数字政府”建设基础,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摸清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和数据供需关系,梳理形成全市政务数据“三张清单”(责任清单、能力清单、需求清单)。目前已编制“责任清单”11476条、“能力清单”59641条、“需求清单”392.6万条,实现平顶山市政务数据资源“一本账”管理。

“三张清单”的编制完成,为我市改善民生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可根据“三张清单”的梳理结果,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交房即发证”、“亲情政商”等多项便民利企应用,促进跨领域、跨部门合作,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已支撑全市42个单位的104个应用场景,有力推进数据共享应用,促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

平顶山市政务数据“三张清单”已面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开发布,请登陆平顶山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查阅。

 

 

2022年12月13日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