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莅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调研组莅平围绕“整合数据资源、提升政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张冬生等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郏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天天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昱电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戴柏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推进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应用,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进一步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提升数据共享能力,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数字经济。要进一步拓展数据应用场景,将更多直接关系到企业和群众办事、应用频次高的数据纳入共享范围,推进政企数据贯通、融合。要居安思危,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形成公共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数据安全多元共治生态。要进一步推进市场准入准营便利化,增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体验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畅通政情民意渠道,充分发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便民利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