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荣获 2022年政务服务论坛博览会“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

8月26日,2022全国政务服务博览会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在泰安举行,全国专家学者和政务服务人齐聚分享政务服务改革的创新成果。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创新推出的“审管协同现勘现审政务服务新模式”被大会评为“政务服务百佳实践案例”。

今年8月份,平顶山市政数局创新推出的现勘现审服务便民利企新举措,是通过全面梳理资料审核和现场勘验环节中的契合点,打造“网上预审+预约时间+现勘现审”模式,变窗口提交资料为线上提交资料,预审通过后,勘验部门代直接联系申请人确定具体勘验时间,申请人不用再往大厅跑。在现场勘验环节,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同步审核,现勘现审通过后当天就能办结;办理结果文件由审批工作人员邮寄给申请人,使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小时,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好”。

下一步,平顶山市政数局将持续以“政务服务能力提升149工程”为重要抓手,着眼痛点堵点、聚焦效能提升、加速流程再造,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服务满意度、办事便利度、改革获得感,持续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