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学习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3月25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邵瑞卿局长就学习贯彻落实作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做好网上舆论引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是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重中之重的一项政治任务。维护全市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关键要做到“见之于未萌、防止于未发”。三是做好网上舆情处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按照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实施办法,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处置应对。四是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加强信息网站管理,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打造一个风清气朗、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2022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