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创文创卫双联动对标补短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整体水平,夯实创文创卫基础,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创建办、市爱卫办的指导下,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科学制定创建工作方案,不断强化措施,积极落实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双创工作当作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来抓。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把创文创卫工作当作中心工作,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创建伊始,就明确了“确保不失分,力争当先进”的工作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创文创卫,人人都是责任人”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把双创工作落到实处。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领科室具体抓的长效工作格局。对标对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工作任务及点位标准,下发了《关于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规范性大厅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平行审〔2021〕25号)文件,制定了整改清单,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落实专人负责,升级无障碍卫生间,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扩建非机动车停车位,在政务大厅一楼及门口新增公益类景观小品2处,新增健康教育宣传栏1处,大厅内更换分类型垃圾桶12套,对大厅内海报、易拉宝等进行了检查,墙贴纸质宣传页进行了清理,填单台笔全部更新,消防栓全部贴卡,保证各项硬件设施全部达到指标要求。每周五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

    三是以“双创”为契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着装整齐、佩戴胸卡;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事情;人员离岗放置“暂停服务”标识,不出现工作人员长时间离岗的情况;做到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在自助服务区、网办区提供专人辅导,对于已到下班时间但正在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延时服务,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和7X24小时自助服务,并主动邀请服务对象进行评价。大力整治“慢、庸、散”等作风顽疾,转变工作作风,规范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热情服务,着力打造风气良好、服务一流的政务服务队伍,为我市双创工作增光添彩。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以双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软硬件设施,让“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111.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

777.jpg

 

999.jpg

JJJ.jp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