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9月7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朱华锋主持会议并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营参加了会议。

222.JPG

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朱华锋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统筹协调各职能单位“放管服”改革力度不够;政务服务能力需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监督工作仍有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11.JPG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一步如何抓好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门出台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对照有关工作要求,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尽快体现整改成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深挖细究问题根源,认真查摆导致工作存在差距和不足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在思想认识、工作安排、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从根本上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掣肘”“梗阻”“滞后”等问题。要融入全局抓整改,把自身承担的职能职责放到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中去考量,在推动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从如何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改进工作,努力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过程,不断提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

333.jpg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全体人员将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角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牵头整改工作,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聚焦问题,求真务实,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坚持党组牵头、全员参与,将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继续夯实基础工作,持续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继续转变服务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强化破解梗阻问题,通过深化“政银通办”、“一件事”、“三中心一园区”建设工作力度拉动数据共享;持续打造创新亮点,构建以“政银通办”、“云叫号”、“一件事一次办”、“办不成事”窗口为核心的智慧政务新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预约办、零提交、一次办,办不成事有人管、有人帮。四是跟踪督办,巩固成果,强化成果运用。严格落实党组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