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政银通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

    8月19日下午,全市“政银通办”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13楼中间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邵瑞卿、市金融工作局调研员杜鹃、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愿强、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各银行机构分管副行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邵瑞卿主持。

DSC_3804.jpg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杜鹃宣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政银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DSC_3817.jpg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愿强通报了全市“政银通办”工作开展情况。

DSC_3829.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旭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政银通办”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信心决心。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政银通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推进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要疏通“政银通办”难点堵点,提高基层网点业务承接能力。要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各部门要积极将各项审批业务接入“政务云”平台,做到应接尽接;要统一标准标识,将入驻银行机构的各类政务服务纳入“政银通办”进行统一管理;要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加强对银行基层网点的点对点跟踪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网点的承接能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与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成立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政银通办”工作,并把“政银通办”工作推进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个要指标;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各部门与银行机构协同联动、高效运行;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加大对“政银通办”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公众对“政银通办”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DSC_3838.jpg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邵瑞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对“政银通办”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市直各部门、各银行机构的任务和分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二是打破政府部门内部之间数据壁垒,打通政府与银行机构的数据通道,实现各部门、各层级、各业务系统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共享,有效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吃透吃准各项推进措施,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推进工作中去,不断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更便民、更利民、更惠民。

DSC_3844_副本.jp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