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利企便民再出新招----“云叫号”系统上线运营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

平时上班没时间,看到政务大厅推行云叫号政务服务模式,可以实现跨区域办理,就在网上预约了,到时间来办理,连队也不用排了家住恒大名都小区的闫女士说,85日,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卫东区政务大厅办理了房产证。

据了解,闫女士的住房在湛河区,工作单位在卫东区,平时忙于上班,办理房产证一拖再拖,在得知政务大厅推行政务服务全域预约智能导航“云叫号”工作后,在卫东区政务大厅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实现了“最近办”。自8月2日“云叫号”系统在市内四区上线运营以来,近5000余名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预约、自动取号,有效解决了“排长队、往返跑、耗时长”等问题。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打造政务服务全域预约智能导航“云叫号”系统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的创新之举。“云叫号”平台依托当前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基础业务系统,升级底层架构,开展网上预约模式由市政务大厅“全业务预约”扩展为市、县、乡三级政务大厅“全域预约”,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政务大厅智能化“云叫号”服务模式。同时,“云叫号”系统还与市卫健委平台实现数据对接,若办事群众健康码或行程码不是绿色,预约系统会自动拦截,可有效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不断升级完善微信公众号基础功能,开通“一件事专区”、公交老年卡年审校核、公积金提取办理、小学生入学(幼升小)指尖办理、在线缴费、电子证照领取等功能,进一步扩大全市跨区、跨县通办的范围和事项,打造全域预约、精准直达、智能导办的“云叫号”政务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