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再提升小学“入学一件事”“指尖办”今年开始逐步推行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为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聚焦百姓关注度较高的入学问题,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民政、市城区各教育局等部门通过优化流程设置、打通数据壁垒等方式打造“入学一件事”指尖办理,依托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用数据共享代替线下提交材料,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家长、学生和学校少跑腿。

凡符合试点学校线上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选择线上报名,由父母本人通过手机搜索并关注“平顶山行政审批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下方导航栏中依次选择“政务大厅”--“一件事专区”--“小学生入学(幼升小)”--“幼升小登记(公办)”即可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再进行现场报名。根据短信及微信信息通知按规定时间到相关学校报到。首批试点学校:新华区凌云小学、新鹰小学;卫东区矿工路小学、平马路小学;湛河区小学、锦绣小学;新城区翠林蓝湾小学、福佑路小学;高新区皇台小学。凡不符合线上报名条件或线上报名审核未通过的,可依照招生通告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到辖区规定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履行现场报名手续。

“入学一件事”是今年我局联合市教体局重点打造的“亮点一件事”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该模式将在我市辖区试点推开。届时,全市试点学校适龄儿童都可以通过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入学一件事”专区进行入学报名。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