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政银通办”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6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市金融工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社局等市直单位,平顶山银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农业银行平顶山分行等11家银行机构召开平顶山市“政银通办”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DSC_2810.JPG

参会人员首先到平顶山银行“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进行参观学习,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该网点设置政务服务人工窗口、投放政务服务一体机及银行自助柜员机嵌入政务服务事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分享了平顶山银行在推进政务服务入驻银行网点,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方面的经验作法。

c17373f97613f662e44f30775c5f9fc.jpg

随后,参会人员在平顶山银行五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会。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愿强通报了近期全市“政银通办”工作开展情况。

DSC_2783_副本.jpg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杜鹃对各银行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政银通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完善各项工作保障机制,在人员配备、硬件设施配置等方面做好统筹谋划;三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DSC_2822.JPG

各银行机构负责同志汇报“政银通办”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DSC_2792.JPG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作重要讲话,并就全市“政银通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快建设步伐。各银行机构要加快建设力度,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的建设思路,力争6月底前完成全市第一批“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的建设,并筹备好政银通办开通仪式。二是突出便民特性。“政银通办”电子地图纳入“云叫号”平台建设,让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一键获取“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的详细信息,使“政银通办”真正便民、利民、惠民。三是巩固深化成果。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政银通办”服务,力争年底前完成全市“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的总体布局建设,为全市群众提供“家门口”式的政务服务。

 DSC_2832_副本.jp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