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颁发首张《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2021年4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首张《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颁发仪式在市行政审批中心五楼市场监管窗口举行,副市长刘文海为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河南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瑞勤颁发宝丰分店《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这是我市发放的首张“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

在颁发现场,刘文海用手机扫描了首张 “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上的信息二维码,即显示出企业行业类别、经营主体、经营场所、许可项目和发证机关,便于日后经营时的信息公示和日常监管。

许可证照片1.png

张瑞勤说:“以前开新店,为了拿到多项许可和备案,每个证都要提交材料、等待核查审批,得市、县之间来回跑上好几趟。起码要45个工作日,各种证照才办齐全。现在一次性提交资料,再来就是领证,方便快捷。这项改革改到我们心坎儿上了。”她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业一证、一证准营”的改革点赞。

“一业一证、一证准营”是指市场监管部门对审批涉及的多个材料、表格进行精简、优化、合并,将《营业执照》《药品企业筹建审批》《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凭证》等7项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套申请材料,核发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创新了企业的准营方式。

在全市药品零售行业推行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改革是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和“照后减证”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的重大举措。是固化改革经验、加强法治保障的必然要求。在全市药品零售经营行业推行综合许可改革工作后,将实行“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明确药企从进入市场全生命周期的所有办事情形,可以大大压缩办证材料、办证环节、办证时间,真正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市场监管资源整合,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委、政府部门想方设法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办事也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截止目前,我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已经受理了三十多家企业“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申请,审核合格后将尽快发放。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