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绿色通道”体现温情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

为规范政务大厅办理秩序,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政务大厅自2021年1月25日实行全域微信预约工作机制。为保障该工作机制的实行,中心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在大厅门口为群众提供讲解、引导、咨询、辅导、帮办等服务,同时为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节后,为更好的服务老年人群众,又对“绿色通道”进行了细化,明确了流程,老年人无须预约,直接在一楼咨询台处登记办理信息,由督查科审核后发放“绿色通道”办理卡,引导老年人到窗口凭办理卡即可直接办理。自2月8日到3月10号共办理“绿色通道”业务128件。

3月9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到政务大厅对老年人群体“绿色通道”进行了实地跟踪办理,对“绿色通道”的流程及窗口办事效率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工作机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当前疫情期间缩减“上门服务”的特殊情况下加大老年人“绿色通道”办理的推广及实用。根据邵局长工作要求,中心督查科积极行动,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宣传为老年人等群体服务的举措;二是在预约系统中增加温馨提醒:老年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无须预约;三是在政务大厅门口摆放宣传栏,宣传“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四是在网站增设“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栏目,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改进工作。五是结合即将开展的“我为志愿服务代言”活动,让优质服务理念深入窗口每一个工作人员。

绿色通道图片1.jpg绿色通道图片2.jpg绿色通道图片3.jp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