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关于开展“我为老年人服务” 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3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关于切实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的通知》(国办电政函〔2020〕124号)、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做好便利老年人等群体办事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高频服务事项便捷办理,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办事服务,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决定开展“我为老年人服务”建言献策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2021年1月起长期开展此项工作。

二、活动内容

请广大公众和社会各界围绕 “以便利老年人办事为基础拓展办事渠道,完善服务机制”、“延伸服务链条,开展主动服务,便利老年人就近办事”、“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完善“健康码”管理,多措施并行,便利老年人进入办事场所”、“推动政务服务应用适老化改造,便于老年人便捷操作使用”等方面(但不限于以上方面,包括残障人办事等方面),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建言献策可采取多种形式,可以是围绕某一专题形成的系统性文章,可以是针对某一方面提出的观点和看法,也可以是简约凝练的真知灼见。请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三、参与方式

1.在线留言。登录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zwdsj.pds.gov.cn/) “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意见征集专栏在线留言反馈。

2.电子邮件。电子邮箱地址:pdsdsj0338@163.com,请注明主题:“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意见征集。

3.信函邮寄。信函邮寄地址: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环境科(新城区顺德路政务服务综合楼611房间),邮编:467099。信封上请注明:“我为老年人服务”意见征集。

四、其他事项

为方便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在建设“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时予以参考借鉴,欢迎关心和支持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栏目链接:http://zwdsj.pds.gov.cn/lnfwxyc.html


我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