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68
信件名称: 失业补助金发放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1-14
信件内容: 领导好!本人于2020年10月底提交了失业补助金申请,11月2日已经审核通过,但是至今仍未发放,咨询人社局,人社局让拨打2978929,多次拨打从未打通,失业补助金到底何时发放?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01-20
回复内容: 经窗口工作人员核实,办事群众袁航于2020年10月在网上申报失业补助金业务,2020年11月2日审核通过,失业补助金是当月审核通过,次月月底到账。袁航在网上申报失业补助金开通的建行银行卡。 根据豫人社办{2020}44号畅通待遇申领渠道规定,参保职工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网上申报失业补助金。因袁航用的是建行的银行卡,所以未能有效拨付到该职工个人账户,我们已和该职工联系,让其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服务,已于1月18日拨付。 其反映的“人社局让拨打2978929,多次拨打从未打通”,由于窗口工作人员繁忙,没有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窗口工作人员已向该办事群众做出解释,并获得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