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28
信件名称: 基本医疗报销关系如何从平顶山转移至郑州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09-21
信件内容: 敬的领导,您好。我在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在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公司正常缴纳五险一金。现在我想将我的社保转到郑州市,在郑州已经正常参保。我去行政服务大厅一楼社保窗口处办理业务,被告知已经无须开具在平顶山的参保证明。在郑州进行办理相关业务时被告知,社保的养老保险转移和医疗保险的转移是分开的。养老保险无须提供在平顶山的参保证明,但医疗保险转移的话需要提供在平顶山的相关缴纳证明。由于我本人也不在平顶山,特写信咨询一下如何办理平顶山的医疗保险的缴费证明这项业务?有没有网上办理或者代办业务,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10-12
回复内容: 已联系本人,告知该办事群众需带本人身份证到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医保转移证明,目前医保业务无法网上办理,代办需要经办人带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