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河南省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流程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

河南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流程

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我市税务、房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紧密合作,在市大数据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契税网上办税功能,市民在家使用电脑登录河南省电子税务局,可以实现契税的自助缴纳并自助打印完税凭证。目前可以进行市区内增量房(新房)契税的网上办税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注意事项:1、目前仅支持市区内购置的房产,县区购置的房产陆续开通中。

2、网上办税仍处于开发中,如果系统自动带出的信息有误,请到线下办理

3、部分业务不支持网上办理,请线下办理

一、登录河南省电子税务局

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网址:https://etax.henan.chinatax.gov.cn/web/dzswj/ythclient/mh.html

也可以百度搜索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登录,注意请认准官方网站并使用个人电脑PC机登录暂不支持手机登录

二、在个人PC上登陆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点击“环境检测”后,配备安装环境,全部合格后点击个人登录如果是第一次登录需要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市民在电脑上进行用户注册时如果出现障碍,可使用手机下载“网上税务局”(河南)App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完成后即可使用注册的账户和密码在电脑端登录

  无标题13.png

无标题14.png

    

三、登陆后流程

1.点击我要办税,然后点击个性化办税,再点击房产交易一体化(增量房)增量房销售信息采集随后点击新增,完成法律责任声明(输入办税人姓名)。  

无标题15.png 

16.png

 17.png

18.png

  

2、增量房销售信息采集页面,首先输入合同编号,然后区域选择平顶山市,然后点击购买方纳税人录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购房人信息和购房人家庭成员信息(注意阅读页面关于购房人家庭成员的红字提示)。家庭成员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查询按钮,自动带出合同信息。核对自动带出的合同信息无误后,将绿框部分内容填写完整(需要根据购房发票输入发票信息)。最后根据提示点击保存、提交,提示采集成功信息。 

19.png  

20.png

3、来到自动跳转后的页面或者点击功能菜单栏的增量房交易申报菜单选择刚刚采集的信息,点击申报。然后再点击税费缴纳,可以选择扫码扣款,用微信或者云闪付扫码支付,注意不要超时。最后点击证明开具,根据提示打印完税凭证。  

21.png

22.png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