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豫事办"政务服务APP及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平顶山地区高频事项有这些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捕获.PNG

豫事办政务服务APP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该平台以老百姓人生大小事为服务核心,首批接入了税务、人社、教育、公安、民政等热点事项,为全省人民提供覆盖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移动端便民服务。豫事办政务服务APP及支付宝小程序已于20191121日正式上线运行。

一、豫事办”App的介绍 

豫事办app是为河南地区的用户提供的贴心生活服务平台,你可以通过豫事办app了解最新的生活资讯动态,各种服务在线办理即可,随时查看事情的办理进度,一键订阅你经常用到的应用,给你提供更多生活便利!

1.软件功能

1)可以收藏文章资讯,在我的收藏里可以查看收藏记录;

2)自己的浏览足迹自动记录,可以随时了解之前想看的内容;

3)提供专属政务服务专区,方便民众及企业找到需要的服务;

4)可以对政务工作提出各种建设性意见,轻松参与政务互动;

5)可以咨询相关政务部门,线上预约各类政务办事;

6)能够进行政务投诉,个人的投诉记录以及回复信息推送提醒。

2.软件优势

1)个人公积金手机一键查询,手机上面查询公积金更加方便!

2)高速状况手机在线实时查询,让你直接通过手机就能知道最新的高速状况!

3)办事指南,办事需要走什么流程,去什么办理业务在手机上面都可以查询!

3.软件亮点

1)集群式服务,提供最全面的服务,推荐最热门的应用;

2)全过程评价,服务好不好,办理快不快,请您来打分;

3)个性化订阅,根据您的需要,订阅喜欢的应用;

4)智能化检索,通过关键字或语音,快速定位需要的服务。

4.软件特色

1)线上查询:

可以通过它更加便捷自由的查询相关的生活服务,这里有更多的热门应用提供给大家;

2)享受教育:

这里有各种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可以参加,掌上医疗平台也是非常便捷的,在线查询很方便;

3)智能搜索:

大家可以通过它一键搜索各种不同的生活服务,轻松享受服务,语音搜索速度快。

二、豫事办APP的使用

1、扫描下方二维码,然后点击安卓下载,下载后安装完成注册后即可。

捕获2.PNG

     2、请赋予权限,点击确定,然后点击允许。

3、点击页面上的个人中心,已经有河南政务服务网账号的,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没有账号的需要注册,注册流程:1)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同意服务协议;(2)设置登录密码,确认密码设置完成点击下一步,会显示注册成功;(3)注册后首次登录需要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身份证验证按钮进行验证。

三、豫事办小程序的功能

捕获4.PNG

1.常用服务

社保查询缴费、公积金查询、疫苗接种、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社保资格认证、高考成绩查询、预约挂号等。

2.服务随行

人社服务、公安服务、教育服务、税务服务、卫健服务、住建服务、民政服务、司法服务等。

四、豫事办小程序的使用

使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框输入豫事办并点击,进入小程序:

捕获6.PNG

第一次登录会提示服务授权,点击同意即完成注册并进入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登录,成功登录后,可以看到热门服务遇事豫办服务随行三个模块,点击想要了解的模块就可以看到相应的可办理业务

捕获3.PNG

五、平顶山地区豫事办高频事项上线清单

平顶山地区政务服务的50余条高频事项,现已成功接入豫事办系统,事项上线工作正在逐步完善,现已上线事项清单如下:

捕获5.PNG

遇事就上豫事办豫事随时随地都能办。只需打开豫事办完成实名认证,就可以随时查询办理各类业务。社保、公积金、养老账户信息尽在掌握,婚姻登记预约、交通违章缴费轻松完成。这些与咱河南百姓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健康养老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都能掌上办理。再也不用担心一趟一趟来回跑了,也不用害怕回回排队耽误事了。打开手机登录豫事办,豫事随时随地都能办。豫事办,让河南百姓足不出户办政事,告别排队更方便!使用豫事办,大事小事掌上办豫事办真方便,轻松下载,轻松办,赶紧行动吧!

 

责任编辑:宋旻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