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09-10-13 来源:

 

第1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年1月19日
 
 
本期目录
 
新年寄语
  团队的力量
工作回顾
  2008’再回首
 
 
 
【新年寄语】
团队的力量
 
岁月如梭,新年的钟声悄然响起,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这一年,我们开展了审批提速工作,中心的审批效率达到全省一流;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恩东作重要讲话;市政府38号文件出台,确立了我市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和超时默认制、缺席默认制。这一年,执着奋进的“中心人”同心同力,159颗心紧紧相依,159双手紧紧相牵,用辛勤和汗水使中心成长的第6个年轮清晰而饱满。
光阴难复,时不我待。来不及体会一年的艰辛和欢乐,我们又已踏上新的起跑线。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和全市人民一道,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迈出中心发展里程中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工作回顾
2008’再回首
2008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工作安排和省委“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努力创建一流中心”的目标,坚持开拓创新,团结进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市县两级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00余万人,办理各类审批事项超过60万件,办件合格率达到99.9%以上,办事对象对中心服务的满意程度越来越高。
     一、圆满完成审批提速工作,审批效率达到全省一流。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我们提出:用一年时间,把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成全省一流中心,用两年时间,建成全国一流中心。为全面落实这一目标,我们联合市法制办、市优化办,用两个月的时间,对照项目涉及的法律、法规,逐项清理,逐条对照,集中对40个窗口单位的576项进厅项目的名称、设立依据、承诺时间、办事流程等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项目名称73项、法律依据90项、申报材料232项、流程图270项、收费依据48项、拟取消182项、新进厅105项、未进厅17项,合并16项、压缩157项承诺办理时间,压缩承诺时限766个工作日,最终确定进厅项目464个,平均办理时间3.5个工作日,按可比口径对比,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厅项目承诺办理时间已全部达到全省第一。
二、完善建设项目“一条龙”审批,确立超时默认制和缺席默认制。
去年,在继续搞好优质服务、促进项目进厅、推进提速增效的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并联审批。按照市政府《平顶山市建设项目联合办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平政[2008]38号)精神,确立了平顶山市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和超时默认制、缺席默认制。建设项目联办部门无故缺席联席会议或不在规定时间内作出决定的,一律视为同意申请人的申请要求。实行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超时默认制、缺席默认制,将从制度上督促建设项目涉批单位缩短时间,提高效率,规范审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以创建省优质服务窗口为载体,各级中心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各级中心通过积极参与创建省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素质教育,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形成了比服务、比效率、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如市工商局窗口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在搞好依法审批的同时,积极开展陪办服务,多次陪同企业到省工商局办理有关手续。
二是各级中心都根据工作需要制订了人员管理制度和办件管理制度,把中心的一切活动纳入制度化管理的轨道。充分利用登报纸、发文件、印制告知单、设置公示栏和电子触摸屏等多种形式,将进中心项目的办事主体、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办事人员、收费依据、收费标准进行公示,坚持做到公开审批,接受群众公开监督。充分发挥电子化办公设备作用,实行电子考评、微机办件、微机收费,用机器的程序化管理代替人为的一般化管理,坚持用机器管人,不断提升大厅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在去年年终考评中,各单位的审批档案合格率比上年有明显的提高。
三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整合审批职能,成立行政服务科工作又有新的进展。郏县中心、新华区中心、市房管局、市规划局等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拓创新、主动改革,在整合审批职能,促进审批提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市房管局从方便群众办事出发,围绕加快房产证办理,打破科室界限,将局属监理所、交易所、评估所的服务职能进行整合,建立五条平行服务线,并全部前移市审批大厅公开服务。
四、以新的行政服务综合楼建设为龙头,各级中心硬件建设
进一步改善。
市委、市政府对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非常重视。为搞好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投资近1亿元建设了新的行政服务综合楼,新大厅主体工程已封顶,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和配套工程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可投入使用。各县(市)区也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心建设的硬件投入。郏县投资近300万元建设了新的行政服务大厅,并为大厅配备了现代化的办公设施。新华区建成了新的劳保服务大厅。鲁山县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主体工程已竣工。宝丰县、汝州市也正在积极筹建新的行政服务大厅。同时,
各县(市)区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都投入50万元资金,建设市、县、乡三级行政审批服务网络平台。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