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09-11-25 来源:
11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1019
 
 
市审批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对争先创优工作进行动员
 
 9月3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综合楼会议厅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中心创优工作进行动员。会议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以中心搬迁为契机,找差距、树标杆、定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争创全国一流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和打造中原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工作中去。
杨四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个“六位一体”建设,即在发展方向上积极构建“六位一体”平台,在体制机制上积极完善“六位一体”模式,在功能定位上积极发挥“六位一体”作用。(构建“六位一体”平台,就是积极建设融行政许可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电子监察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六位一体”模式,就是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公章审批,一名领导分管,一岗双人服务,一律入网监督的管理模式;发挥“六位一体”作用,就是使中心切实发挥转变政府职能“转换器”的作用,提高行政效率“加速器”的作用,方便群众办事“服务器”的作用,推进依法行政“整流器”的作用,遏制审批腐败“监控器”的作用和优化发展环境“净化器”的作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创优措施,再创中心辉煌。
会议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六要六不要”。一要做优秀的公务员,不要做一般的工作员;二要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员,不要做百姓反对的官老爷;三要做优质服务的标兵,不要做为民服务的逃兵;四要做服务大厅的主人,不要做服务大厅的客人;五要做中心的建设者,不要做大厅的破坏者;六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不要做旧观念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优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陪伴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跟踪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固定服务为移动服务,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需求,为实现争创全国一流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和打造中原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
 
 
 
 
晋冀鲁豫苏部分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
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在河南平顶山召开
 
10月15 日至17日,晋冀鲁豫苏部分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在河南平顶山召开.来自晋冀鲁豫苏五省32家成员单位的市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同行共125人参加了会议。平顶山市10个县(市)区中心主任列席了会议。
联席会议理事长、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心主任李德彬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联席会议自晋城会议以来的工作。与会代表就中心的现状及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开展了研讨。
会议指出,自山西晋城第五次全体会议以来,联席会议各 成员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深化行政服务,使中心在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一是加快审批提高效率,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审批流程不断优化,“两集中、两到位”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力度稳中有升。二是围绕服务促进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涌现出一批好的做法,服务机制体制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工作举措层出不穷。三是电子政务力求突破。各地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建设电子政务、电子监察系统,不断推进网上审批工作,完善行政审批管理系统,网络平台初见成效。
会议认为,当前,行政审批工作呈现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正日益提升到省级层面运作。二是以“两集中、两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三是由传统的审批模式向网络平台快速转变。四是“一站式”审批模式正在向基层延伸,便民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努力实现管理和改革的新突破。要积极整合行政资源,努力组建多功能、综合型中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加快高效服务型中心建设;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努力加快电子政务中心建设;不断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型中心。会议号召,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共同把晋冀鲁豫苏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会议决定, 河南省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为下一届联席会议执行理事单位,承办第七次全体会议。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