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09-10-13 来源:

 

第6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信息专报第三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年4月23日
 
 
本期目录
 
活动快报
 第六指导检查组来中心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突击检查学习笔记
 
 
 
活动快报
市委第六指导检查组来中心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4月21日下午,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一行三人,在组长朱敬海的带领下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指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四震关于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主要做法、活动特色、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活动等情况江报;之后,认真查看了中心学习实践活动有关资料,随机抽查了中心参学人员的学习笔记。
    通过检查,指导检查组对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开局良好、档案健全。尤其对于部分中心工作人员在窗口审批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下班时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的做法表示赞赏。
    朱敬海组长通报了全市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介绍了一些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中心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精研细读重点篇目,强化学习时间和学习纪律。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开展调研座谈会为抓手,通过调研了解和掌握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在此基础上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中心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我为中心发展献一策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剖析,如何做到思想真解放,观念真转变。四要坚持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如果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都能做到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开展讨论、带头解放思想,学习实践活动就一定会很扎实、很精彩。五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做得好,更要宣传出去,及时宣传中心在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好的典型,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六指导检查组在中心指导检查时的具体要求,4月22日,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中心主任、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四震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从八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及时建立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联系点制度,做到一人一窗一企,并细化活动方案;二是创新活动形式,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兰考实地考察焦裕禄纪念馆,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三是举办一次质高量的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邀请平顶山学院有关学者来中心授课;四是加大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由活动办制定学习的覆盖面;六是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增强中心工作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七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参学人员每人要写出不少于2篇的心得体会;八是不定期召开办事群众、企业调研座谈会,及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突击检查学习笔记
    为扎实推进学习调研阶段的的学习,4月16日,中心副主任、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新英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中心各支部学习情况及参学人员学习笔记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根据学习笔记记录的学习次数、内容多少、认真程度等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检查中发现,虽然各个窗口工作比较繁忙,但都能够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利用下班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利用空闲及休息时间进行自学,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参学人员学习笔记也存在着记录较少、质量不高等问题。陈新英主任要求学习笔记做的不好的人员,要利用业余时间抓紧进行补缺,撰写心得体会。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