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8期

发布日期:2009-10-13 来源:

 

第8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信息专报第五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年5月22
 
 
本期目录
 
 
工作动态
 瞄准“三六”目标    建设一流中心
 
 
 
 
 
 
 
工作动态
瞄准“三六”目标  建设一流中心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中心在做好本职工
作的同时,结合“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工作、“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今年来,中心继续按照“一年创全省一流服务中心,两年创全国一流服务中心,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全市人民”的工作思路,以新大厅搬迁为契机,以办好五省市中心主任联席会议为动力,以统一三级网络实现联动服务为重点,以整合审批职能为突破口,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努力促进全市审批中心建设和审批服务工作取得新成就。
目前,中心基本实现了由不被认同到普遍认可,由单一功能向综合功能发展的历史性转变。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体制不健全、机制不完善、发展不平衡、工作难度大、人员不固定、效果不稳定,改革仍需深化,效率仍需提高、服务仍需改进、水平仍需提升以及双轨运行、体外循环、前店后厂等一系列问题。因此,中心要想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思路,拉高标杆,从解决影响中心发展的实际问题入手,瞄准“三六”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打造一流服务中心。
一、在发展方向上,积极构建“六位一体中心
行政服务中心的出现,是地方政府主动适应改革开放形势,积极应对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从实际出发,按照转变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方式、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防腐能力,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即“三个转变”、“三个提高”、“三个服务”的要求,而建立的多功能、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因此,中心的发展,必须以加快“服务、法制、诚信三型政府建设为己任,尽己所能,通过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拓宽服务领域,扩大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当前,应积极通过机构整合的方式,将行政许可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电子监察六个方面的工作,统一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管理,让中心在构建和谐社会,加速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在管理机制上,坚决推进“六一”模式
“六一”模式,即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公章审批,一名领导分管,一岗双人服务,一个网络办公。一个窗口对外,就是每个单位都在审批中心设置服务窗口,不允许在其他地方另设窗口和私自受理、办理审批与进厅事项;一个机构履职,就是以“两集中、两到位”为标准,整合单位审批职能,成立行政审批服务科,专司行政审批和进厅事项的管理工作;一枚公章审批,就是一个单位刻制两枚公章,一号公章单位办公使用,二号公章专门用于窗口审批和进中心事项办理;一名领导分管,就是每个单位只明确一名领导负责管理中心窗口工作,不允许多头管理;一岗双人服务,就是在大厅窗口实行AB岗制度,每项审批业务都要由两位同志负责办理,平时以A岗主,A岗不在B岗办理,保证随时都能办件,随时提供服务;一个网络办公,就是统一市、县、乡三级中心自动化办公网络,通过统一网络进而统一进厅项目、统一办事程序、统一办事条件、统一服务时限,提高整体服务水平。通过推进“六一”模式,实现标准化管理,实现优质化服务,实现行政提速、实现效能加速,以一流的行政效能服务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三、在功能定位上,努力发挥“六大”作用
就是要通过打造“六位一体中心”,建设“六一”运作模式,健全中心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让中心切实发挥转变政府职能“转换器”的作用,提高行政效率“加速器”的作用,方便百姓办事“服务器”的作用,推进依法行政“整流器”的作用,优化发展环境“净化器”的作用,遏制审批腐败“监控器”的作用。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