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09-11-25 来源:

 

第13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年11月10日
 
市纪委监察局、市编办、市审批服务中心
联合召开窗口单位会议
 
11月5日上午,在市审批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市纪委监察局、市编办和市审批中心共同召开了由各窗口单位主管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市行政审批中心主任杨四震主持会议,市编办副主任郭士忠传达了市编委[2009]33号文件,市纪委监察局执法监察室主任陈永斌,就中心几年来的联审联批工作做了总结,并传达了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窗口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编委33号文件精神,切实站在推进审批制度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高度,认真研究,积极做好整合审批职能;成立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要按照编委批复抓紧工作落实;各个单位都要专题行文对行政审批服务科的主管领导、首席代表、科室人员编制、领导指数,具体职责进行一一明确,在11月13日前报市纪委、市编办和市审批中心备案,并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全部彻底的前移审批大厅开展服务工作。
实行联审联批是搞好审批工作、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执行《平顶山市建设项目联合办理暂行办法》;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规划局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开好联审会议,对今年省、市确定的“扩内需、保增长”重点项目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要在受理之后立即启动联办程序,在依法审批的基础上限时办结,为这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是中央的重大工作部署,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配合,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工作。市纪委监察局执法监察室将进行专题督察、跟踪问效。
 
 
 
 
 
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对工作人员开展素质教育
 
11月6日下午,在市综合楼会议厅,市审批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开展了以“遵守工作纪律、强化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水平”为内容的素质教育。中心领导杨四震主任和陈新英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国家公务员辞退规定、国家公务员奖励规定两个文件,集中学习了平顶山市“两转两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两转两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同时,还传达了市政府同意市审批中心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等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从老城区搬到新大厅办公后,一些窗口的个别工作人员思想有所滑坡、要求有所放松,不能严格执行中心管理制度和大厅工作纪律,存在迟到、早退、甚至缺岗现象,已经影响到大厅的良好形象。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正视这种不良现象的危害性,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并立即进行纠正,要用当好大厅主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当遵守纪律的模范。
服务是中心的职责,效率是大厅的生命。会议针对个别窗口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不高的现象进行了批评。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强化服务意识,进行换位思考,牢固树立“群众和企业满意就是标准的服务理念”,“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把“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我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正处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会议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发扬成绩、正视差距、戒骄戒躁、发挥潜能,以新大厅搬迁为契机,继续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早日实现全国一流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全省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