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10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10-03-02 来源:

 

1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0126

  2009 再回首

    2009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施行《行政许可法》和《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按照“争创全国一流行政服务中心、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打造全省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工作目标,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经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截止2009年底,市中心共办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近13.5万件,收取各种规费近3亿元,办件合格率达到99.9%以上,办事对象对中心服务的满意程度越来越高。

    一、调整思路,提出工作新目标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完善中心功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工作要求,提出了建设三个六位一体中心的思路。9月份搬进新大厅后,中心在大厅面积、办公网络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上已达到全省一流、全国先进,我们根据这一变化,及时提出了新的目标,就是用两年时间实现“争创全国一流行政服务中心,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创全省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用新的思路和目标,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工作人员为建设一流中心而努力工作。

 二、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审批提速工作

今年,我们以进厅项目办理时间实现全省最快为目标,进一步开展了以简化条件、简化程序、压缩时间为内容的“两简一压”工作。其中,取消申报材料232个、压缩承诺时限763个工作日,使480个进厅项目办理时间平均降到3.5个工作日,按可比口径统计,审批速度全部达到全省一流。

三、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大厅搬迁工作

八月底九月初,我们根据中心的特点制定了“分期分批搬迁,不能影响服务”的搬迁方案。在准备工作就绪之后,我们于9月上旬组织各窗口利用两个休息日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搬迁工作,实现了“休息日搬迁、工作日办公”的要求。目前进厅单位达到48个,进厅项目480个,工作人员近300人。各项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起来。

四、统一标准,认真抓好市、县、乡三级审批网络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

为配合新大厅建设,根据省有关部门要求,我们积极抓好三级审批网络和电子监察系统两个平台统一建设。目前,市级平台建设任务已完成90%以上,两个平台建设已开始由以市级为主转向以县(市)区为主,预计年底可使90%的县区完成接通工作。整个系统建设完成之后,可以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实现“协同审批、全程监察、网上传递、立体服务”的整体运行效果。

 五、认真准备,圆满完成了晋冀鲁豫苏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承办任务

10月中旬,我市作为东道主,接待了来自山西、河北、山东、河南、江苏五省30多个省辖市的130多位客人。在这次会议上我们做了“唱响服务,做大舞台,努力建设一流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大会发言。各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新大厅,以及三级网络系统建设和三级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并到尧山进行参观游览,我市的中心建设、城市建设和美丽的山川风光给外地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广泛赞誉。会议获得圆满成功,扩大了平顶山的影响,实现了宣传平顶山的目的。

六、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认真抓好联审联批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分期分批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主动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并根据他们的服务需求制定了相应的服务措施。在建设项目的审批上设立了综合受理窗口,在外来企业注册上,设立了绿色通道,并号召各服务窗口组织开展好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陪办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在联审联批上,我们要求有关窗口按照大项目办提供的情况主动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及时与业主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掌握进度,随时提供审批服务。为深化我市联审联批工作,我们又起草了《平顶山市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细则》、《平顶山市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实施办法》、《平顶山市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办法》等文件。目前,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待收集整理,统一意见定稿之后提交政府下文。

七、积极应对新情况,认真做好大厅搬迁后的服务工作

中心由老城区搬迁到新城区后,客观上存在距离较远的问题。针对这个新情况,我们提出了“用效率服务解难题”的思路,努力做到“距离远了,服务更近了”。一是搞好大厅网络建设,让服务对象在任何地方都可通过互联网登陆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咨询问题、下载表格、了解相关办事信息。尽量减少群众往返大厅的次数。二是牢固树立“群众和企业满意就是标准的服务理念”。提高大厅办事效率,主动搞好优质服务,用时效换距离,用服务换空间,积极解决距离问题给群众办事带来的不便。三是变更作息时间,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努力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四是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增加运营车辆和公交路线,使在新大厅停靠的公交线路由4条增加到7条,3分钟到5分钟就有一趟公交车,为办事群众提供乘车方便。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