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10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10-03-10 来源:

 

 
   第4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038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下午,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了2009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表彰了2009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优质服务窗口、先进工作者和优质服务标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来福,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出席会议,段玉良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主管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市、区)优化办主任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及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段玉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瞄准建设全国一流服务中心,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打造中原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目标,开动脑筋,创新方法。要坚持和完善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积累的好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方法,同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克难攻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把 “两集中、两到位”和“自助审批、市县联批、联合审批、三级同网”等创新措施落到实处;特别在整合审批职能成立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上,要抓住当前机构改革的有利时机,彻底改革、一步到位、不留尾巴;要不断创造出新的经验和亮点,推动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段玉良强调,市优化办、市编办、市法制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要互相配合,形成联动,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各项改革措施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督促整改落实。要重点解决工作落实中的“棚架”和“梗阻”问题,提高制度措施的执行力。对经过督促检查,仍然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实行效能问责。同时,也要注重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注意培植先进典型,通过总结典型的经验,指导和推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的开展,要通过工作简报、新闻媒体等表彰先进,营造声势,推动工作。
邢文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用审批提速促经济提速,用环境优势创发展优势,要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首先落实到行政效能走在全省前列上”的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首先,要狠抓落实,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在管理模式上,要坚决落实“六个一”要求,即进厅单位要切实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公章审批,一岗双人服务,一个领导分管,一律入网监督;在项目进厅上,严格做到“五个必进”,即除个别有特殊要求的项目经市政府同意可以不进厅外,许可事项、审批事项、服务事项、收费事项、年检事项等必须按照应进必进要求,全部无条件进入中心大厅集中办理;在履行审批职能上,严格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由单位的行政审批服务科协调处理,统一在审批中心窗口受理和办理,统一在窗口用印生效,统一接受中心的管理与监督;在对窗口的授权上,严格做到“三个落实”,即,即办件的审批权要落实到窗口,即来即办;承诺件的受理、审核和协调权要落实到首席代表;审批责任要落实到各个岗位。其次,要整合资源,切实做好“两集中、两到位”。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按照市政府《关于整合审批职能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到职能整合到位,对窗口授权到位,为提速增效创造条件。垂直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职能整合,对于规范业务管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整合审批服务职能,整建制进入中心。第三,要完善体系,形成市、县、乡三级便民服务通道。一是抓好市、县、乡三级服务项目、服务时限、服务标准、服务管理上的统一工作。二是抓好乡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要做到有场地,有人员,有办公设备,能够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三是着力推进“三级两网”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创造条件做好基础工作,尽早实现对接。第四,要提高效率,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研究联合审批工作机制,对涉及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和办理手续,逐一梳理,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建立联审联批和全程代办或陪同办理工作机制,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邢文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加大力度,扎实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行政服务模式,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再创政府服务新形象。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