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DSC_2835.JPG   mmexport1624265041922.jpg

2021年6月18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624265049792.jpg

mmexport1624265045500.jpg

会上,买丽娟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做好本轮巡察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位中心大局。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作风的契机,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为我市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引领。巡察组要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开展监督,解痛点、通难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不正之风,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研判。同时,严守职责边界,恪守“四条纪律底线”,严格队伍管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三是加强支持配合,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高度重视,对交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快查快办,严明工作纪律,杜绝7种不配合情形,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凝聚起改革发展正能量,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为营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助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mmexport1624265039659.jpg

邵瑞卿同志代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就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这次巡察工作。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联络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二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转变作风、促进提高的过程,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贯彻好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工作的提升检验巡察成效。要统筹安排好接受巡察和业务推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接受巡察中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激发动力、推动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检阅。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至2021年7月2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3781870155(工作日工作时间受理),接收短信电话:16696989708,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78号信箱,电子邮箱:pdsswdqxcz@pdssjw.com。同时在新城区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568房间处、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设联系信箱,欢迎随时联系、反映问题。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