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 孙鹏飞)2月2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95人,实到292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和秘书长杨天成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岳杰勇、王翼、刘凯、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侯红光、王淑敏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黄庚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平顶山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周斌在大会开幕会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紧扣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提出“五个必须”“五个更加”的要求,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划出了履职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会议期间,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倾心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黄庚倜指出,中共平顶山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科学描绘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点燃了550多万鹰城儿女为平顶山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市委书记周斌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鼓舞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拼搏激情。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发作为拼实干,以创造之功、担当之功、务实之功把中共平顶山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奋进征程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黄庚倜强调,一要增强政治“三力”,提升抓落实的站位。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政协事业前进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平顶山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发扬“三牛”精神,激发抓落实的斗志。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协助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耕好政协事业责任田,协助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要发挥专的特质,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谋创新、求突破,持续释放“鹰城协商”潜能和效能。要做强制度支撑,推动政协协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提升协商能力,努力使选题更加精准、协商更加充分、建议更加务实。要延展工作平台,形成多渠道、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四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抓落实的合力。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上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为凝聚共识的动力源和团结奋进的方向标,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紧跟中共平顶山市委决策步伐,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步同向。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抓落实的效能。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

黄庚倜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