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无标题1.jpg

(记者 孙鹏飞/文 牛智广/图)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5人,实到30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市政协秘书长王淑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侯红光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岳杰勇、邓志辉、王翼、刘凯、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王辉、侯民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

周斌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绩好于预期。这一年,我们在大战大考中凝聚了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高质量转型中提振了奋勇争先、加快重返的信心底气,在务实苦干中谱写了真心为民、全力惠民的温情篇章。成绩得来十分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辛勤付出的结果。

周斌强调,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平顶山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描绘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系统部署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吹响了奋战“十四五”、全面建设现代化的进军号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一个专门”“三个重要”定位要求,高举党旗聚民心,凝聚共识促发展,在新的奋斗征途上发挥政协优势、写好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中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周斌强调,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提高政治“三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要求政协抓落实;必须紧扣中心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更加聚焦,充分发挥优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作贡献;必须画好同心圆,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更加有为,做好正面发声、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引导工作,不断巩固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必须坚守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用心,自觉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必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自身建设上更加过硬,时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市各级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黄庚倜在报告中说,2020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献良策,凝聚共识增合力,创新作为善担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庚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启动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履职主线,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探索,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亮点,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有新成效,在发挥整体效能上有新突破,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学思悟践新精神,全面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二要紧密结合新部署,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三要精准把握新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要注重探索新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五要对标对表新要求,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六要积极树好新形象,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张国典在会上作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