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疫情防控工作重 政务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重       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 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推进工作往前行,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网上办” “不见面”审批服务并对外公布进驻大厅窗口单位咨询预约电话实行  预约办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快速响应应急 防疫机制,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助力我市防疫企业快速恢复生产。2 月 4 日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提交了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许可事项申请,5 日已审核通过;2 月 6 日南阳隆泰仁医药有限公司平顶山隆泰大药房电话预约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7 日当事人已收到证书;2 月 8 日晚 21 时 40 分,圣光医用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电话咨询预约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不到 22 个小时,工作人员已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两证送达企业负责人手中。

    医保中心窗口创新接件受理模式,保证疫情期间医保金及时到帐、病人顺利入院。医保中心窗口特事特办,利用微信先行审查办理,通过微信接收相关资料,随后系统作出更改,确保病人顺利入院。

人社局窗口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一是 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二是允许退休业务延期办理。三是暂时中止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四是实行工伤认定网上受理业务。五是推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网络认证。

公积金、房产、不动产和税务等窗口也积极行动,及时接听解答群众咨询。

截止目前,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共接到电话咨询业务 912次,预约办理 69 项业务,网上办理 65 项业务。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服务,实现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尤其在一些紧要事项,涉及民生服务等方面),中心将竭尽全力持续提供各项利企便民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