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推进重点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办公环境中疫情蔓延风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 23 日起按照假日值班模式运行,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在家办公。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中国移动合作,使用云视讯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效果良好。

23 日下午,局领导班子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安排年度重点工作。议提出,要围绕“减优统创”四个字统筹部署全年工作。一是做好“减”,梳理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各项要素做好减  法,在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办理时限、减跑动次数等方面下功实现自行设定证明材料全部取消承诺办理时限整体压缩 60跑一事项占比 90以上提高务效能;二是强化“优化审批系统功能,优化大厅综窗设置、填单模式、排队程序、办理程序、网络设置、信息化建设,优化电子监察体系,优化群众满意度调查方式, 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建设,线上线下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三是注重“统”,推动统一受理杜绝两头受理能够网办事项实现 100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率 40以上,100 项事项实现一证通,200 项事项实现统一标准、异地可办,实现就业、医疗、住房、创业等 20 件“一件事” 集成办理,梳理自助办理事项,建设 24 小时无人值守大厅,构建统一、全面、顺畅的政务服务体系;四是推进“创”,建设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平顶山分院,推进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应用,4前完成政务信息化系统迁移上云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优化和终验,加快工建系统开发进度,建设“豫事办”平顶山站点,推动智慧大厅建设,统筹推进市“互联网+监管”系统、“互联网+监督”系统、  电子印章系统、大数据指挥中心平台和安全运行平台等项目建设,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各分管领导要以“减优统创”为核心,确定年度工作重点,细化落实措施,形成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为全年工作确立指引。

211 日上午,局领导班子、中心领导班子召开视频会议,研究2020 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参加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的 4 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局对营商环境评价佐证材料的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现有材料基本覆盖了相关要求中的各个方面,但在佐证力度上尚有不足。同时,我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亮点没有得到明显体现。会议要求,对现有材料按要求先行报送市营商环境局,各分管领导及科室人员要在现有材料基础上,对照去年的评价指标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深入挖掘,结合文件通报、媒体报道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佐证材料;集中填报人员要对佐证材料加强梳理,充分熟悉,做好填报前期准备。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