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河南宝丰:一张小照片诠释服务大担当 人教版教科书见证“服务瞬间”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在教育部审定的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思想政治课教科书上,有一张为人民服务的照片,照片上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这张照片被编入高一《思想政治》2(政治生活)第二单元“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章节中。

图片1.png

宝丰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正在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这一单元 梁娟 摄

图片2.png

人教版高一思想政治课2(政治生活)第二单元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政府是国家的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是政府的宗旨,对人民负责是政府的责任”。课本中是这样讲的,该中心一直就是这样做的,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的核心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大胆开拓,积极创新,扎实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审批服务“零障碍”,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心2020年被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先进单位、“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先进单位”和“24小时自助服务先进单位”,并且连续8年被评为市级行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3.png

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业务 李万鹏 摄

  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代表的是县委、县政府的形象。近年来,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和企业,聚焦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妥”改革组合拳,把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当作中心的工作目标。截止2020年底,宝丰县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发布行政权力事项1779项,要素录入完整度100%,事项办理单点登陆情况与统一受理事项覆盖情况均位列全省第一,即办件比全省排名第三,不见面审批事项全省排名第六,承诺时限压缩比全省排名第八。2020年,通过河南小政务服务网为企业和群众办理434517项业务。

  “中心为群众服务的照片被高中课本选用,我们感到倍受鼓舞,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地肯定。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提升政务水平,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的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展示‘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的良好形象”。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非说。(李万鹏)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