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本地要闻

我市不断拓宽12345民呼必应联动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 毛玺玺)“为确保我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依法、规范、高效运行,我们完善制定了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规则(试行),对全市各相关单位接诉即办工作实时量化考核。”3月16日,市政府秘书长贾宏亚说,这意味着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系统于2020年12月14日试运行。新系统撤号并入11条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将留号并行的环保热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法律咨询热线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合署办公,统一管理。同时,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网络系统。市级层面成立平顶山市12345民呼必应指挥中心,设在市政府办公室,并在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石龙区设立7个分中心;各县(市、区)成立12345民呼必应调度中心,全市各乡(镇、街道)成立民呼必应服务中心,各村(社区)成立民呼必应工作站。逐步建成民呼必应接诉即办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独一无二,可推广、可复制的平顶山经验”。

“新系统有话务系统、业务受理系统、综合管理系统、分析研判系统模块,实现接听热线、三方通话、外呼服务、工单流转、远端座席、社情民意调查、大数据分析和展示、GIS电子地图、热线综合管理等功能,为社区治理赋能的方式方法、内容载体更具创新性、更为信息化。”贾宏亚说,去年,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各类来电来信及留言312467人次,办结率99.97%。“随着新系统运行顺利,今年民呼必应将越来越成为市民群众心中的高频词,党委政府依靠群众、群众相信党委政府的黏性会越来越高。”

为满足更多群众“呼”的诉求,着力监督“应”的质效,市政府办公室与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等新闻媒体聚力而为,拓展12345民呼必应联动平台受理渠道,除了畅通原有的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全国政务一体化平台、市长信箱、“平顶山12345”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外,即日起在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平顶山日报、平观新闻(平顶山传媒)客户端、平顶山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平台开通民呼必应栏目,更多平台、更多渠道、更为全面受理群众诉求、追踪报道处理情况,努力以“新闻+政务”创新模式合力营造以民呼必应为目标的我市政务服务新气象,共同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百姓更加安心、舒心、暖心、顺心。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